市民族宗教委赴蓟州区、武清区、静海区实地督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31 17:2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及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成效,近日,市民族宗教委赴蓟州区、武清区、静海区3个区9家申报单位实地督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进社区(村)、进乡镇(街道)、进宗教活动场所、进家庭”工作,各区民宗委负责同志陪同。

在静海区唐官屯三街村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村)”情况

在武清区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家庭”情况


今年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特点突出。一是深化内涵。结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二是丰富形式。在去年基础上,新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家庭”、“进岗位”,实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多触角、广延伸、全覆盖。三是创新方法。简化审批流程,加大常态化督导,注重工作实效、注重属地监督、注重实地考查。四是动态管理。为有效避免“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现象,今年出台了《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退出机制》,从制度上做到“能进能出”,激发工作活力,全面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质量和成效,切实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的过程,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过程,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成为践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蓟州区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宗教活动场所”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