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民族宗教界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来源: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17:35

6月16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为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团结引领各民族和信教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北辰区第一时间组织全区市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少数民族村和各宗教活动场所,收听收看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座谈交流会议精神。一时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区民族宗教界引起热议。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少数民族干部林则银表示

通过聆听报告,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深受鼓舞。五年来,市委始终把民生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我市在基层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果,让我们这些倾力其中的基层工作者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也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的标准化、制度化,让“五常五送”惠及到全体居民,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典型示范单位——南仓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景江表示

李鸿忠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南仓中学将组织全校党员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始终做到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奉献担当。要教育引导全校各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理想信念根植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之中,以爱国主义实践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谱写祖国发展的新篇章。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天津市民族中专党总支书记、校长郑佳美表示

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民族职业教育工作者,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教育初心,把教书育人放在最高位置;要做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使者,引导各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争做民族职业教育的排头兵,以天津市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新标杆为契机,积极融入标杆发展新布局,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新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天方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穆莹表示    

鸿忠书记的工作报告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积极为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天辰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穆怀永表示

作为市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履行好民营企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扶危救困助学等方面的社会责任,立足本职工作,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北辰区政协常委、区伊斯兰教协会会长于长友表示        

作为教职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爱党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持依法办教,带领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听党话、跟党走!

北辰区普东天主教堂教职人员袁树国表示                    

要在信教群众中广泛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引导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宣扬崇俭戒奢观念,发挥自身优势,为我市经济发展、建设美丽北辰、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天津市基督教两会北辰区联络员张金娟表示                 

作为基督教教职人员,也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主动担当、创新竞进,把会议精神融入讲经讲道过程,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团结互助,为全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