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迎端午 传统文化润人心

来源: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13 18:32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东丽区开展“民族团结迎端午,传统文化润人心”活动。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金桥街怡盛里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之“民族团结情如糯,粽叶飘香话端午”活动,组织社区各族居民代表开展座谈交流,伴着浓浓的粽叶香,吃着香甜的粽子,忆习俗、话家常,共叙民族团结之情。

嵌入式还迁居住社区新立街丽昕社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之“绿码荷包巧手制,浓情端午享安康”活动,回族、朝鲜族、汉族群众代表、社区志愿者共同制作“绿码荷包”,让传统民俗与防疫“绿码”相结合,寓意疫情散去、绿色通行,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军粮城街军华园社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之“民族团结一家亲,浓情端午粽飘香”活动,社区回族、满族、汉族群众代表和志愿者们聚在一起,亲手制作粽子、表演歌舞,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活动中,社区积极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参加活动的居民代表和志愿者也纷纷表示,这样的传统节日活动很有意义,既让社区居民感受节日丰富的文化底蕴,增进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又提供了各族群众相互交流的机会,拉近了各族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各民族的凝聚力,营造了民族团结共度传统节日的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