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04 09:19

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理直气壮做好党的宗教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宗教界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加强“四史”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确保宗教活动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深入掌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宗教知识,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建设过硬的宗教工作队伍,切实提高宗教工作能力和水平。党的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要主动深入信教群众,面对面开展工作,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二十大的重要基础,对于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具有重大意义。要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严把人选政治关和廉洁关,坚持政治是首关,首关不过、余关莫论,廉洁是资格,资格不够、一票否决。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确保风清气正。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代表选举工作全过程,切实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格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和程序,扎实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