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机制 搭平台 促合作 北辰区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学互访座谈会

来源: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 发布时间:2021-11-16 11:12

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质增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10月27日上午,北辰区委统战部在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召开民族团结进步联创共建机制启动会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学互访座谈会,市民族宗教委民族一处负责同志,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等委局分管负责同志出席,全区19家国家和市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参加活动并开展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宝翠花都社区民族团结创建特色展区,听取了社区书记林则银创建工作的思路举措。在座谈会上,区委统战部向各创建单位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涵盖联席会议、资源共享、互学互访的民族团结进步联创共建机制。随后,组织各创建单位横向间、与职能委局纵向间面对面交流对接,在“‘双减’课程”“法治建设”“心理疏导”“岗位实习”等项目上达成“校企共建”“企居共建”“校居共建”联创意向和举措。




今年以来,北辰区在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活动20余场次,推动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国民全覆盖的同时,积极探索建立民族团结进步联创共建机制,实现全区创建资源有效整合,推动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示范创建格局,通过资源共享、人才共享、项目共享,达到“1+1>2”的创建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