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清廉教育

在机关和家庭间架起监督桥——市工信局向干部家属寄发“助廉信”,助力干部清廉家风建设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9-06 11:12

近日,市工信局机关纪委会同驻局纪检监察组给全局系统每名干部家属寄发了一封“助廉信”,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监督管理特别是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市委和局党组有关要求,号召全局系统干部家属积极配合做好干部廉洁从政工作,当好“廉内助”。

“助廉信”引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和干部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家风既连着党风政风,又连着社风民风。家风建设,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作风建设、党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体现,务必高度重视。

“助廉信”中指出,近年来,局党组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加大个人有关事项抽查核实及问题处理力度,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对干部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手段运用常态化和精准化开展。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聚焦干部“生活圈”“社交圈”,看似给干部穿上了“紧身衣”,实质上是为干部廉洁从政、规范用权系上了“安全带”。

“助廉信”中强调,国廉则安,家廉则宁。如果说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那么家风建设就是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防线。加强家风建设,经常性的“提提醒”“念念经”“婆婆嘴”,就是在建设平安家庭、幸福家庭,就是在参与并助力从严治党。号召广大干部家属积极配合做好干部廉洁从政工作,做好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当好“廉内助”,督促干部重家庭、重家教、重家风,引导其慎独、慎微、慎权、慎欲,管理好家人和身边人,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