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本市动态】天津市开展“征信修复”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信用天津 发布时间:2022-04-13 15:51


天津市开展“征信修复”问题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提升信用服务机构诚信经营水平和信用服务行业公信力,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重点开展“征信修复”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市发展改革委迅速部署落实涉“征信修复”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及时梳理专项治理名单,组织各区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监管部门,对以假借“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等名义招摇撞骗,通过虚假宣传、教唆无理申诉、材料造假、恶意投诉等手段骗取钱财或个人信息,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市场主体,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还将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征信修复”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长效机制,加大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宣传解读,多渠道开展征信知识宣传,引导社会公众到正规场所、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让社会公众知晓信用修复的定义、条件、方式, 警惕“征信修复”骗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