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本市动态】天津搭建企业信用评价机制 破解企业融资瓶颈

来源:信用天津 发布时间:2021-09-23 16:07

依托诚信体系建设,天津搭建企业信用评价机制,推出无需抵押的信用贷款,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华燕医疗是一家医疗用品配送供应链企业,今年以来,企业不断开拓市场,合作的医疗机构,从年初的不到一百家,增长到了200多家,流动资金压力也因此增大,迫切需要通过贷款,来缓解资金短缺。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东丽区梳理发现,区内像这样发展前景良好、但是轻资产的小微企业,很多有融资难题,决定由区发改委牵头,依托市区两级公共信用中心的数据,参照银行贷款中的风控指标,将企业的营业收入、纳税情况、利润情况、法人信用、能源消耗等八个方面的数据,进行分析,形成了一套信用评价机制。由政府出面背书,组织区内的金融机构,为这些企业开发无需抵押的信用贷产品。

东丽区公共信用中心对华燕医疗落户四年来的数据进行了分析,信用评价的结果符合标准,然后推送给了信用贷合作金融机构。企业15天之内,就从天津农商银行东丽军粮城支行,获得了800万元的信用贷款。

根据企业的发展规划,未来三年,华燕医疗每年的市场增长率将超过50%,同时,企业还将开展智能化仓储、配送等技术的自主研发。这个月初,天津农商银行东丽军粮城支行,再次给予华燕医疗5000万元的信用贷款授信,支持企业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