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本地动态】天津积极推动“金融与诚信”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18:00

为推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近日,人行天津分行与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金融与诚信”知识普及教育活动的通知》,确定双方共同推动在天津市中小学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建立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长效机制。

据介绍,此项机制以“金融知识在我心,诚信少年我先行;小手拉大手,诚信一起走”为主旨,鼓励全市小学五年级和初中二年级有条件的学校开展“金融与诚信”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从小培养形成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同时,通过学校和学生的辐射作用,搭起一座向家庭、向社会广泛传播“金融与诚信”知识的桥梁,促进形成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社会风尚,进而深入推进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知识内容安排上,“金融与诚信”知识普及教育活动依托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编著的《金融诚信伴我行》读本资料,将金融教育与学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诚信教育结合起来,普及金融知识,增强诚信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在知识普及方式上,将日常学习与“6·14信用记录关爱日”“金融知识普及月” 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探索在相关学科课程和教材中有机融入相关内容,通过手抄报展示、故事会、公开课、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形式,培养学生对“金融与诚信”知识的学习兴趣,做到既不增加课业负担,又能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和校园生活;将课内学习与金融实践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学校实体教学及天津市金融知识教育云基地等“线上+线下”模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提升小学生参与金融业务的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