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工作】倾心当好政务服务“店小二”

来源:天津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22-09-19 09:47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服务制造业立市战略,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战略安排,倾心服务企业,不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由“群众要我服务”到“我为群众服务”,当好“店小二”。针对申请人没有办理经验、申请材料不会填写的情况,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务服务处党支部工作人员转变工作思路,主动了解申请企业情况,手把手教企业填写申请表格,完善申请材料,  牢记“国之大者”,全力保障民心工程。中心城区防汛排涝补短板工程积水片改造工程二期(西南楼地区)工程,是市政府为加快推进本市城市内涝治理、增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而推动实施的重要民心工程。该工程实施过程中多处涉及高压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区内施工作业,如果发生故障,将严重影响文化中心地区、市委市政府和天津电视台等重要核心部门以及博物馆和图书馆等重要居民文化设施正常供电,并波及河西区数十万居民正常生活用电,将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政务服务处党支部落实企业办事“零跑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带领电力专家在炎炎烈日下来到施工现场,与企业面对面细化电力设施保护方案措施,完善施工方案,提出施工安全要求,为企业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施工建立了安全保障,同时保障了重要民心工程的顺利推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