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工信局推动政务服务全部“网上办”向“零跑动”延伸实现“不见面审批”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1 10:39

2020年,市工信局办理的712件政务服务事项中,100%实现企业办事一次办,网上办理达98.3%,立等办理达86.4%,企业满意度达100%。新年伊始,为持续优化天津市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倾心倾力为“制造业立市”服好务,市工信局提出将在数据共享、流程优化、审批提速上实现更大突破,实现全部事项“网上办”,为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服务。

市工信局政务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市工信局将以“轻审批、优服务、强监管、促守信”为工作抓手,对标先进地区,充分听取市场主体意见,持续深化改革,完善承诺审批机制、“容缺受理”机制、综合受理机制、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将提升“一网通办”的能力,提高同城办事服务的能力,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申请人网上办理业务,让更多申请人体验网上办、习惯网上办、喜欢网上办,优化服务方式。将创新审批方式,在现场踏勘基础上,推出线上踏勘,推进“智能自助”服务,对办理频次较高的政务服务事项,做到自动审核,无人审核,智能审批,实现“掌上办”“指尖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零跑动”延伸,最大化实现“不见面审批”。

为了实现5G基站审批大提速,市工信局提出将运用好基站数据交互系统,直接从运营商数据库抽取申报数据,极限式压缩简化办理时限流程,为天津市5G建设出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