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落幕10个参赛企业落地天津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0:00

近日,历时5个多月的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迎来决赛,16支来自北京、深圳、上海、天津等10省市的智能城市优秀团队从全国两百多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在决赛舞台上同场竞技。最终,地下管网清淤检测机器人、智慧城市地网一体化系统、极视角计算机视觉算法商城3支强队,分获初创组和企业组一等奖。活动由天津市网信办、河西区政府和京东智联云联合主办。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本届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展开了丰富多样的配套活动。从4月28日到9月21日,大赛吸引了全国216个项目参赛,涉及专利、著作权达3715项,涵盖智能教育、智能安居、智能医疗、工业互联网、智能供应链等智能城市等多个领域。

此次参赛项目中,已有10个企业落地天津河西区,并在颁奖典礼上领取了营业执照,12个项目与河西区签订了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意向入驻协议。京东集团副总裁朱筱林在点赞智慧天津建设成果时,表示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将面向全国邀请更多的企业和合作伙伴加入到天津数字经济发展大业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