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赛事筹备工作会召开群策群力打造“智能领域的奥林匹克”

来源:世界智能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16:01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发挥世界智能大会等重大会议活动的集聚效应,深化国际友好城市合作,提高天津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进一步办好世界智能大会明确了方向。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圆满闭幕后,第七届大会筹备工作随即启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提升办会质量。目前,第七届大会的主题征集、平行论坛策划、全球招商招展、年度赛事筹备等工作稳步推进。

9月14日,组委会秘书处组织召开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赛事筹备工作会,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介绍了第七届大会策划情况及赛事筹备要求,各年度赛事主、承办单位、机构、企业汇报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周胜昔出席。

据了解,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已经成功举办6届,2023年将继续增强赛事观赏性,着力加强高端人才引进。2022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正在进行中,已有6535个作品报名参赛,参赛队伍覆盖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2023年赛事将进一步发挥工业技术软件化领域重要产学研用对接交流平台作用,汇聚全国优秀的工业互联网APP解决方案。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将选拔无线电、无人机、机甲大师、模拟驾驶等多条赛道的优秀赛项,开展海选赛,为第七届大会提前做足准备。2022年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着力于智慧城市业务中的真实应用场景,全部赛事将于年底收官,鉴于已取得的良好反响,2023年计划继续增加真实行业领域赛项、开设青少年赛事,培育更多算法达人。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将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比赛模式,线上连接全球卫星赛场,线下集合国内大中小学优秀团队,同时举办主题论坛,探讨AI机器人产业发展未来。

周胜昔对各赛事主、承办方做出的扎实工作给予肯定。世界智能大会已成功举办6届,在此期间,多项赛事与大会共同成长,是“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七届大会要塑造赛事品牌形象,着力打造精品赛事,努力实现《世界智能大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中“将‘赛’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智能领域的奥林匹克’”的发展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