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监控化学品 “以案释法”、精准普法宣传活动(五)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17:57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重点企业的定向监管和指导,确保监控化学品监管工作有效落实,近期我局组织开展监控化学品专项执法活动并赴化工企业开展精准普法与指导帮扶服务。
      执法人员现场听取了企业关于监控化学品生产和使用情况,查看了监控化学品特别生产许可证书、生产设备设施、库存数量等,经核查,未发现违法生产监控化学品行为。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要求,向企业负责人员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对于未妥善保存、移送相关记录的处罚相关条款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企业负责人员讲解了有关行政处罚的典型案例,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对我市重点监控化学品企业执法工作,严格执法;开展指导与帮扶工作,助企纾困,规范企业精确填报数据,严格合法合规经营,助推企业更好地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