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监控化学品“以案释法”、精准普法宣传活动(三)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8-16 11:38

进一步做好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加强对监控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企业的监管,日,我局联合津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对位于津南区的相关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根据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核对了公司营业执照、2021年原始生产记录和生产报表、车间设备设施平面图等,比照车间设备设施平面图对车间内相关设备逐一进行核查,未发现违法行为。同时帮助企业规范生产产品生产报表针对企业生产实际情况,按照以案释法、精准普法宣传工作要求,向企业负责人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违法生产监控化学品相关法律条款和近年来稽查总队对监控化学品企业处罚典型案例,企业对执法人员服务企业行为和精准普法的活动表示感谢。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按照监控化学品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计划,根据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加强对监控化学品企业监管,提升我市整体履约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