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保障民生、食盐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8-08 11:07

为进一步提升盐业执法监管水平,强化本市食盐市场秩序安全稳定,我局于近日深入食盐零售单位,开展保障民生、食盐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现场核查了食盐零售单位的营业执照食盐购进记录、票据和食盐定点生产、批发企业的资质证书,对食盐零售单位经营情况食盐购进渠道、落实食盐购销台账登记等管理制度进行备案记录本次检查未发现该单位存在违法行为。同时通过宣贯食盐专营典型案例发放宣传材料明白纸的方式讲解了国家相关盐业法律法规和盐改政策,教育警示经营者,提高经营者的守法意识,为保障我市食盐供应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经营者的高度肯定。

下一步,我局保障民生、食盐安全为中心,严把盐业市场渠道监管,将盐业执法工作扎实推进,持续加强对食盐定点企业、食盐零售单位的监管工作,不断规范其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的食盐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