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监控化学品“以案释法”、 精准普法宣传活动(二)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14:54

按照监控化学品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计划,616日,市工业和信息化稽查总队深入天津北方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该公司是专业生产食品添加剂的厂家,系国家工信部批准的四家国家定点糖精生产企业之一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了企业营业执照、监控化学品生产特别许可证书、车间设备设施布置平面图等纸质材料,均为合法有效材料,未发现违法行为。其次核查了统计报表部分生产报表和原材料使用原始记录,未发现违反监控化学品资料、数据管理的行为。最后在现场执法检查中,抽查企业车间设备设施,经比对平面图,未发现未经许可,新建、扩建或改建用于生产监控化学品设施行为。
    执法过程中,按照以案释法、精准普法宣传活动工作要求,指导企业简洁规范统计报表,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中有关违反监控化学品资料、数据管理监督检查法律条款和近年来稽查总队对监控化学品企业处罚典型案件,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压实监控化学品主体责任,在合法合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自身履约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