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稽查总队开展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6-14 17:28

2022515日是我国第29防治碘缺乏病日”。

按照市工业和信息化稽查总队年度工作计划相关要求,为加强我市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危害工作的贯彻落实,持续巩固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积极倡导人民群众科学食用加碘食盐。当日,稽查总队以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为主题,通过总队微信群宣传了关于食盐加碘那一、是什么二、碘缺乏的危害三、食盐加碘是补碘的最好途径等科学补碘知识以及食盐补碘需要长期坚持下去的重要意义等常识,并在稽查总队文化长廊电子屏幕播放防治碘缺乏病常识及宣传图片。

516日,稽查总队会同红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盐天津市长芦盐业有限公司,在本市红桥区西青道幸福里第一社区设置宣传点,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设置宣传台、设立宣传牌、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食盐专营办法》、《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危害管理条例》等相关盐业法律法规,同时通过宣传讲解、派发宣传页等方式广泛宣传消除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以及科学食用加碘盐常识及意义。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科学认识,不断改善我市居民的碘营养状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