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稽查总队开展盐业执法调研和“以案释法”、精准普法宣传工作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6-14 17:27

511日稽查总队赴静海区开展盐业执法调研和以案释法、精准普法宣传工作。

    一是到中盐天津市长芦盐业有限公司物流配送单位天津市静海区绿湖食盐销售有限公司开展执法调研工作,该公司隶属于天津市静海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执法人员现场核查了该公司相关资质证明材料、双方的《委托配送协议书》、食盐采购品种记录、购进渠道和食盐库存情况、并进行现场信息登记、拍照记录。同时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方介绍了公司目前食盐销售情况,尤其是静海区食盐市场无碘盐销售现状和存在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作了详细记录,同时向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发放了盐业执法宣传明白纸,并宣贯了国家盐业相关法律法规。

    二是抽查了静海城区银桥商场静海开发区新都购物广场和静海区杨成庄乡胜佳多超市,经检查,多家超市经营的食盐规格合格,均由国家食盐定点批发企业购进,现场检查未发现存在的违法行为。

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分别对各超市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以案释法、精准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讲解盐业典型案例、国家相关盐业法律法规和盐改政策,教育警示了各企业和经营者,提高了企业和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守法意识,各超市相关负责人分别表示一定会守法经营同时向执法人员表示感谢。

下一步,稽查总队将进一步加强本市盐业市场执法检查力度,同时在执法检查中做好以案释法、精准普法宣传工作,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持续规范食盐零售单位经营行为,确保我市食盐供应安全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