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17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普法网 发布时间:2021-11-22 15:23

天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17次全体扩大会议

不断开拓天津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


11月4日,天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17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天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与天津市委主要领导在市委政法委调研时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天津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起草情况汇报、2021年行政执法“典型差案”评查与“示范优案”评选工作汇报和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阶段性工作汇报,审议了《全面依法治市业务能力培训班方案》。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借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的“强劲东风”,着力推动解决学习不到位、不深入的问题,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还要求,要聚焦“法治建设先行区”目标,切实抓好“一规划两纲要”落实落地,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天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加强督察检查,强力推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动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做好年终“述法”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到知责于身、担责于心、履责于行,切实按照天津市委要求来定位市委依法治市办,理清职责使命,建好机制、建强队伍、创新抓手,在抓关键、抓重点、抓大事、抓统筹、抓责任上发力、尽责、见效,推动健全完善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发挥作用制度机制;要善于调动市、区及各方面的积极性,在推动建设更高质量的法治天津中扛起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