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发布时间:2021-09-23 16:13

9月6日,天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天津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实施意见,部署下一步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天津市副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董家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更加有力地推进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认真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更加有力地用法治思维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用法治思维处理好执法与大局、执法与服务的关系;更加有力地加强领导干部法治能力建设,发挥“关键少数”作用。

会议要求,要以法治建设先行区为目标,在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上升级发力,在执法监督体系建设上升级发力,在加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上升级发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组织推动力度,改善窗口单位政务服务态度,增强服务效能,持续提升一线行政执法单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切实以查促改、以查促建,进一步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