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通京津冀和黄河流域 津潍高铁初步设计获批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8 17:37

日前,由保税区企业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勘察设计的天津至潍坊高速铁路项目初步设计,获国铁集团与天津市、河北省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向全线开工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天津至潍坊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津潍高铁”)北起天津枢纽滨海站,经我市滨海新区、河北省沧州市和山东省滨州市、东营市至潍坊市潍坊北站,正线长度348.2公里,共设车站10座。津潍高铁具有区域地质条件复杂、环境敏感点分布密集、保护等级高、外部环境安全要求高和天津地下段与市政工程接口多等特点。设计团队在高效完成初设鉴修审查和审后修改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环评、水保、防洪、通航等各项前置件报批工作,确保初设顺利批复。

津潍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京沪辅助通道与沿海通道的共同组成部分,也是快捷连通黄河流域和京津冀地区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可补齐京津冀、山东半岛等沿海地区高速铁路发展短板,形成京沪高铁东部地区一条新的大能力快速通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