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动会召开

来源:天津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8-04 14:00

3日,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动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沈蕾出席并讲话。

沈蕾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突出创建的主题主线,看清形势、坚定信心,全力确保晋位升级,为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贡献智慧力量。要强化系统思维,对标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推动文明创建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吃透测评标准,强化问题导向,在践行为民初心使命、加强城市精细管理、保持创建常态长效上出实招、求实效,为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区、争创更多全国文明城区积累优势。要充分发挥文明创建领导体制机制作用,进一步健全动态管理、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攻坚战持久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北辰区、西青区、南开区、武清区及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