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天津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4-21 17:36


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对做好天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在天津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好风险防控、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大力发展海洋产业,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天津港建设。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大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夯实共同富裕基础。大力推动种业振兴,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积极贡献力量。要一刻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