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视《天津新闻》访道德模范:崇德向善 塑造时代新风尚

来源:天津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11-09 13:58

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天津的张伯礼、段肇谊当选全国道德模范,王辅成、林则银等8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参加完大会,张伯礼连夜赶回天津,今天准时出现在医院为患者们看诊,每周坚持出诊是他雷打不动的坚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石家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逆行的身影,用敬业奉献,诠释着“大医精诚,医者仁心”。这次被评选为全国道德模范,让他更加坚定,总结好经验,为全球抗疫作出贡献。

同样获评道德模范的还有身为军医的段肇谊,她与老伴儿顾伟力的相识源于一场意外,当时,顾伟力为救战友身负重伤,段肇谊悉心照料,50多年来,相依相守,成为孝老爱亲的模范。

81岁的王辅成,27年如一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在他依旧每天坚持学习备课,超过6个小时,让每一堂课更加精彩。被称为“社区女儿”的林则银,扎根基层14年,探索 “五常五送”工作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扶贫干部高燕梅,援甘三年,跑遍全州7县1市99个乡镇,解决当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王玉华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的的婆婆和身体残疾小姑子,孝老爱亲,无悔无怨。还有不顾个人安危保护国家财产的“大国工匠”崔蕴,勇救三名落水儿童的王金铃,他们的感人事迹,带给人奋进的力量。大家表示,要继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社会兴起崇尚模范、关爱模范、争当模范的时代风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