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天津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24 13:44

天津用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七一前夕,武清区组织优秀党员代表、各街镇新发展的党员们举行“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刘晓萌是一名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参加了首批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在一线,她被身边党员遇到危险向前冲、见到困难往前上的精神感染。

从那一刻起,刘晓萌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连续在红区护理重症患者,由于表现突出,2020年3月16日,火线入党,她把这天当作自己的政治生日。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大中小学“读革命经典 讲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在高校组的决赛中,天津大学、公安警官职业学院等11所高校入围。李晶晶,是公安警官职业学院的学生,为了讲好李大钊的故事,她和同学们专门到李大钊烈士纪念馆学习。

结合老师的讲述和影视资料,学生们反复修改稿件,最终把李大钊立青春之志、担复兴之任的内容放到讲述中,感染了现场观众。

日前,市文明办邀请第七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天津市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代表,登上海河游船。讲解员详细介绍沿线北安桥、津塔等地标建筑,让大家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城市发展日新月异。

天津人艺原创红色史诗话剧《上甘岭》,在天津大礼堂拉开全国第三轮巡演序幕。这部剧以“上甘岭战役”中的坑道为主场景,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断粮断水、弹药缺乏、与组织失去通讯联络的狭小坑道里顽强对抗敌人的故事。剧中,战士们从一个连打到一个排、一个班,最后只剩下两个人,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剧中的每一个角色,都有历史原型。现在,这部剧已经在全国巡演了七十多场,剧组还在查阅文史资料,观看纪录片,完善剧本。剧组在舞美、灯光、道具等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带给观众沉浸式的观看体验。

“百年芳华别样香——天津市曲艺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老艺术家专场”昨天在中国大戏院举行。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为观众们带来了评书《黄旭华》,讲述“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隐姓埋名30年,投身党的国防事业。

西河大鼓表演艺术家郝秀洁,为观众们演唱了一段《井冈山会师》。郝秀洁15岁参军,六年多的部队生活,让她对部队、对党的感情更加深厚。

快板书、梅花大鼓、京韵大鼓、相声,多种曲艺形式,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感恩之情。

“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天津市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广场舞展演活动昨天举行,全市20支广场舞团队参加。大家用多彩舞姿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真挚祝福。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响起,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昨天下午,南开大学“唱响百年辉煌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上演。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共80人,其中近一半是已经毕业的老团员。为了这次演出,外地的团员们利用周末赶回天津排练。演出现场,合唱团用《保卫黄河》、《在希望的田野上》等11首经典红色歌曲,歌颂在不同时期,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张慧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