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学习贯彻中办46号文件精神深化“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召开

来源:天津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4-21 17:36

4月19日至20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来津调研,并出席天津市学习贯彻中办46号文件精神深化“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调研期间,市委书记李鸿忠向顾秀莲一行汇报了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化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情况。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德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出席,副市长孙文魁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市关工委党委书记、主任邢元敏主持会议并宣布“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老同志滑兵来、邢军、王文华、李润兰、何荣林、刘长喜、李文喜、杨福刚出席。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各区、各系统关工委、文明办组织相关人员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顾秀莲在推动会上作了讲话,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站位高、措施实、效果好、亮点多、氛围浓,在推进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天津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的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中办46号文件”)精神,把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文魁表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中办46号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建好、管好、用好“五爱”教育阵地。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着力抓好抓实“五爱”教育阵地建设,为教育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广阔的支撑。要抓住机遇,打造品牌,不断扩大“五爱”教育阵地的品牌影响力,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多年来,我市“五爱”阵地建设不断发展壮大,辐射全市城镇社区各个角落。截至2021年年底,全市已建成市级“五爱”教育阵地1200个,区级阵地174个,累计投入建设费用6000多万元,受益青少年百万人次,在发挥“五老”及社会力量、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津期间,顾秀莲一行赴市关工委调研,了解中办46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和关工委组织建设情况,看望了“五老”人员,考察了华夏未来体育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