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现状评估与促进模式研究项目启动

来源:天津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1-09-28 14:46

9月24日下午,由天津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天津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天津市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现状评估与促进模式研究项目启动会与第一次研讨”在我市残疾人综合服务园区顺利召开。

天津市残联副理事长王怡、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白学军教授、天津市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黄春华、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王君、天津市残联维权部主任张晨阳等领导同志和课题组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王怡副理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了自闭症儿童应该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权利,课题研究将惠及众多自闭症儿童和家庭,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白学军教授针对课题研究的方向和内容从专业角度做了深入的剖析,同时指出融合教育的发展,将助力和谐文明天津建设。

天津市妇女儿童基金会和国药控股天津分公司为课题研究提供了经费保障,会上,天津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天津师范大学和天津市妇女儿童基金会签订了课题研究合作协议和课题资助三方协议。天津市福利基金会也将为课题研究进行定向募捐,推动课题研究成果惠及更多自闭症儿童和家庭。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张欣、天津市北辰区特殊需求中心巡回督导赵明珠、天津市宜童自闭症研究中心主任张原平、天津市滨海翔宇自闭症康复中心主任李国娟、天津市星童融合发展中心主任霍妍等课题组成员都以他们多年来对自闭症儿童教育救助工作总结的实践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客观地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对课题研究的展望。

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下,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将会取得更好的发展,自闭症儿童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会不断提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