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真学实干 天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天津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10:00

天津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展政治集训、接受政治洗礼、提升政治能力的大课堂。用领导带头学、基层广泛学,不同群体精准学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落地、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市委成立了以市委书记李鸿忠任组长的领导机构。以市委读书班为龙头,主要负责同志向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专题报告。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天津还深挖红色资源,制定了涵盖7200多件革命文物的名录,同时征集十八大以来,在天津形成的新红色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面对青少年,天津打造特色思政课、组织多种社会实践,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针对性。

天津还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天津分领域开展“党员承诺、服务践诺、群众评诺”的“三诺”活动,并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走遍自己所分管的部门和辖区,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走遍居民住户,让访民情、问民需、听民声、解民忧,有真方法、能真落实。

天津还通过“社区问政面对面”等,向群众反馈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举措。针对市民普遍关注的养老问题,当地民政部门通过“民意直通车”座谈会,对下一步延伸家庭养老床位、提供护理人员上门服务等问题的解决办法,向群众进行了反馈。

天津住建、交通等部门,把走访调研时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解决清单,明确了时间表、责任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已有76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为居民办实事好事17000多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