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办5G应用产业“接链”撮合对接会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5 18:00

9月24日下午,天津5G产业“接链”撮合对接活动在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针对5G应用产业链本地配套率低、创新应用转化不够、应用场景不足等问题,本次撮合对接活动以龙头企业为牵引,采用平台搭桥、生态对接的方式,做好天津5G应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金融机构、科研机构等对接合作,推进5G示范应用和产业发展,构建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生态体系。

会上,天津移动、天津联通、天津电信等电信运营单位,天津港、海尔等应用代表单位,华为、中兴等产业代表单位,天津大学等科研代表单位做了具体发言。同时,天津移动与七一二公司等8家企业,天津联通与长城企业等8家企业,天津电信与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河东区政府、津南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等分别与相关单位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现场共计签约28个项目,并进行5G产业“接链”云撮合展示,为各行各业搭建5G接链云上服务平台。

会议强调,天津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为5G发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5G基站2.07万个,全年共计为电信企业解决通信网络建设问题2500余个,协助电信行业降低年化经营成本超1.5亿元,已将5G基站建设资金奖励支持1.29亿元拨付到位,梳理培育150个典型应用场景。天津将以此次撮合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继续加强5G应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供需信息共享和对接,切实为广大企业在津发展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接链、促需、护企’工作要求,持续当好撮合‘红娘’, 组织上下游企业、金融机构、职能部门接洽沟通,对接撮合,促进产销畅通,打造产业生态,形成多层次、多形式的产业对接机制。”天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