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公共设施免费开放工作中期推动会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00:00
       为助力我市通信行业成本压降,推动2020年第一批公共设施免费开放任务加速完成,近日,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第一批公共设施免费开放工作中期推动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穆欣全同志,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孙建国同志出席,滨海新区、河北区、市卫生健康委等十余个区级政府、市属委局以及四家基础电信企业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首先传达了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同志对免费开放工作的指示要求,通报了第一批免费开放工作的整体完成情况。参会单位对各自负责的免费开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未完成任务的主要原因和困难做了汇报。各单位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免费开放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落实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和困难给出了具体解决措施。
       孙建国同志首先对各单位免费开放工作落实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政府各部门一方面要强化认识,要从国家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免费开放工作对于推进5G建设、助力通信行业成本压降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要压实责任,各级政府部门要密切沟通联系、明确任务时限、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第一批免费开放1768个任务保质保量、提前完成。最后,要妥善处理好民扰问题,政府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主动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四家基础电信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在做好正面宣传的同时严禁野蛮施工,几方合力做好免费开放落实工作。
       穆欣全同志要求,一是坚持高站位,5G作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是新基建的重中之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5G发展。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

       作为,做好免费开放各项工作。二是坚持高标准,各部门要加大主动协调具体问题的力度,对于疑难问题要认真梳理、加强研判,在落实免场租任务的同时确保电费成本压降工作成效。三是坚持高效率,各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在任务完成进度上下大力度,不推不让、不等不靠,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第一批任务提前、保质完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