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天津引发热烈反响: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实干开创美好明天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19 10:00

“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报告,给人最大的感受是政治站位高、重点突出、思想深刻、案例生动,而且把天津的近现代史融入其中进行讲解,让人既亲切又受启发。”17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天津礼堂举行,各区设分会场。天津市3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等聆听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奋进开新局。

“宣讲报告提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听完特别受启发。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党要永葆青春活力,始终站在时代发展最前列,始终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之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孙明增说,学习历史是为了开辟未来,我们要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根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伟大实践之中,让“十四五”规划在天津落地生根,把天津的事情做好。

“百年党史,百年征程。这是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100年,是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的100年,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100年。”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宏良首先用三个排比句表达了自己会后激动的心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互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聆听了今天的宣讲报告,让我感到特别振奋,备受鼓舞与激励!”曾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称号的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朝阳说,宣讲报告中令他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认真研读这本‘教科书’,利用好天津丰富的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做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有机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感染力,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新一代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内生动力,使之更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现场聆听宣讲报告后,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悟。”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智表示,要带领全体干警秉承“实干为先,担当为重,事功为要”原则,切实把院内各项工作统一到上级部门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精准、创新上下功夫,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不断提升办案水平和司法公信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为全市检察工作“大提升”贡献力量。

“宣讲报告为我们开展好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表示,市民政局将在前期学习教育各项安排的基础上,紧扣“三聚焦”、“三基”民政职责,以“学党史、重事功、惠民生”为主题,以“比用心、比尽责、比事功、比创新”的“四比”为载体,扎实开展“关爱老人”照护行动、社会组织登记“零跑动”服务、“在站寻家·让爱回家”寻亲服务、骨灰代葬代撒“暖心服务”等民政特色活动,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向群众问需问计问策,真心实意解决民政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民政“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天津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努力奋斗。(作者单位:天津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