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回顾 > 天津无线电

2020年长三角军地联合无线电安全保障技术演练圆满结束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13:00

       近日,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无线电管理机构精心组织,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具体承办的2020年长三角军地联合无线电安全保障技术演练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进行。本次演练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演练以提升无线电监测技术能力为主要目标,包括笔试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设置了理论知识考查、测向定位、信号分析、干扰排查等演练项目。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及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上海站等单位参加了演练比赛,另有16个相关单位参加观摩,在线观摩直播人数近5000人。

  演练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全情投入、奋勇拼搏,以练促学、以赛检效,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提升了监测技术能力,参赛队伍在“比、学、练”中锤炼了技术,积累了经验,提高了实操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了无线电监测工作履职能力;二是激发了技术钻研热情,参赛队伍通过与同行技术交流和经验分享,找不足、补差距,形成了钻研技术的浓厚氛围;三是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的昂扬斗志以及精湛专业的技术水平,进一步强化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和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演练。


附件: